urto 不是油桃

死矫情/讨厌循环

我愿化作夜

FF14(没错就那个叫最终幻想14的游戏)背景下的勇利和维恰的恋爱,但是对于世界设定的话并不完全和FF14一样,所以看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来问我来问我,我最多给个游戏截图...

互攻!!!心灵创伤无能弓箭手猫男勇利X魔法世界里的花滑万人迷龙男维克托

涉及各种的冒险故事,虽然已经被吐槽了轻小说风

 

序章 钟爱之物

 

没有什么比永无止境的冒险更令人着迷。

这句话在艾欧泽亚大陆上尤为受用,年轻的冒险者们旅于山林,海岛和沙漠中,即使是北地寒冷凛冽的山风也无法熄灭他们的热情。

而从四处汇于格里达尼亚的人们,则一定要去魔女咖啡馆稍作休憩:木制的穹顶,有阳光透过的巨大翠绿的玻璃珐琅,这所咖啡馆比起真正的森林也丝毫不逊色。这里也吸引着新街上的住民们,成为除了市场和露天剧院外整个城邦最热闹的地方。

“听说切雷斯蒂诺老师带着披集去修行了。”真利拿起酒杯,发现原本绵密的泡沫已经变成紧贴着杯子的一小圈,浮在金黄的酒液上。

她的弟弟胜生勇利正坐在对面,在她抛出这句话后还是一直盯着摊在桌上的菜单,猫耳也漫不经心地贴着他软软的黑发。

今天是勇利18岁的生日,这意味着他正式成为一位成年的猫魅族男性。

胜生一家生活的格里达尼亚是一个被茂密森林覆盖的城邦,由不同种族的人们共同守护着,住民之间也维持着相对的友好和平衡。而像胜生家这样住在街上的猫魅族已经非常稀少了,正是因为勇利的父母经营着街上唯一的温泉旅馆,否则即使是组建了家庭,大多男性猫魅族也选择会在成年后独自一人深居山林。

可现在他正坐在这里,看着他的姐姐一杯又一杯地猛灌着蜂蜜酒。

他知道真利在担心,伙伴代替受伤的自己去冒险,而他被留下在家休养,再怎么难以接受,可这就是现实。

“所以说,你啊,不论是想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的。”她晃了晃杯子,“可我还是希望你能再一次拉开弓弦。”

毕竟那是你所钟爱之物,真利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“嗯。”

醉醺醺真利得到了弟弟的回答,意外地伸出手,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弟弟柔软的左耳——她觉得勇利应该很羡慕这个比他还小几岁的逐日之民*。

披集君是在10岁的时候和妈妈迁徙到这里,当时,勇利的弓术老师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小麦肤色的小猫咪,随后就让他和自己的弟弟一起结伴练习。如今勇利已经有大半年没有拿起弓箭,那孩子却已经和老师一起去森林之外的世界探险。

要是没有发生那件事故该有多好。

半年前,勇利拼了命也没能从魔物的手中救出自己的小狗。虽然他的右手受伤严重,但在路过的冒险者的救治下恢复如初,只是从那次之后,勇利发现自己再也无法拾起自己的弓箭,也无法拉开它。

勇利的家人都急坏了,切雷斯蒂诺老师也很自责(虽然这并不他这个委托人兼老师的错),但勇利始终没有办法面对那时弱小的自己。三个月之后他突然提出要搬去森林深处的木屋中独自生活。按照猫魅族的传统,他的请求无可厚非,可担心的父母还是说服了勇利成年后再做打算。

而今天就是约定的时间了。

走出咖啡馆已是黄昏,勇利拖着醉醺醺的的姐姐走在的回家的路上。

熟悉的面包香气混杂着野玫瑰茶的芬芳,刻木匠家的孩子们吵闹玩耍的声响,落日余晖倾洒在邻人家小鸟形状的风向标上,影子也随风划着圆圈,还有跟随了一路的冒着酒气的嘟囔声——他今天就要向这样的生活告别。

“到……家了!”

他突然被真利紧紧地抱住。

“我本来以为我能保护你的,那次之后我一直很害怕。”

“我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再次发生在你的身上,对不起……”

再次?可没等说完,真利就醉倒在勇利的怀里,乱糟糟的染了色的头发也遮不住真利耷拉着的尖耳朵。

猫魅族的情绪总能通耳朵直观地传达。

在品尝了父母为他准备的最棒的生日晚餐后,勇利简短而郑重地先家人告别,踏上了和他回来时相反的道路。

直接地走向了码头,穿过湖泊就是东森。夜晚的栈桥只有隐隐灯火,温暖又朦胧,踏过老旧的木板发出的吱呀响声投射在湖面,又立刻被吸入其中。船夫还未归来,勇利独自一人面对黑寂的湖面,等待着。

以后就必须独自生存下去了。

在月亮返程之前,他乘上了木船。

 

*逐日之民——猫魅族的一个分支,他们的文化中最明显的就是对暖和日光的喜爱,主要住在海都和沙都。相对勇利是护月之民,大部分定居于森都格里达尼亚,喜好夜晚出行,肤色相对来说显得苍白一些,总之都是有猫尾和猫耳的可爱生物啦。

标题来自于【但愿我能化作夜/而我却是光啊】

有人看的话周末更维恰和勇利初次见面的船戏(#`O′)


评论
热度(4)
© urto 不是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